您位置在:首頁 > 成功案例 > 「自我效能」是台商徵選陸幹的成功關鍵
     
     
台商徵選陸幹的徵才實例



公司狀況
 
某股票上市的台商企業工廠應徵陸幹,結果卻寄來了兩百多封履歷,由於該企業是知名公司,因此每封應徵履歷的學經歷都相當的顯赫,都是名校出身,也都擁有不錯的工作經歷。

然而該台商企業的高階主管平常時間都排得滿滿的,假設應徵一個人要30分鐘,就算只應徵20個人,也要三天的時間他才能全部應徵完成!更別說還要花時間先去檢閱這兩百多封的履歷!

根據多年經驗,找到合適主管或幹部的有一項關鍵職能向度是「自我效能」,是指個體對⾃⼰能否在⼀定⽔平上完成某⼀活動所具有的能⼒判斷、信念或主體⾃我把握與感受。

自我效能」比較強者,⾃認在各種環境和非預期情況下,都有能⼒能夠應付,並順利地達成所交付的各種任務,因此能夠 選擇較困難的任務,並堅持下去。

執行方案
 
該高階主管採用協會的「人才DNA」人才測評後,不但大幅降低面試應徵的時間,也減少了用錯人的機率,其應用步驟如下:

1
根據台商的主管需求定義出陸幹的門檻職能DNA模型和包含「自我效能」的高績效職能模型
   
2
由系統發郵件,請應徵者上網做職能測評。
   
3
測評結果不符合門檻職能DNA模型者直接篩選掉,如果剩餘人選還很多,則再用「自我效能」的高績效職能模型篩選第二次。
 
執行結果
 
最後剩餘的七個合適人選,台商主管於一天內面試完成,並順利決定適任人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