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位置在:首頁 > 企業應用 > 企業用錯人的代價
           
企業應用

企業用錯人代價

★《選育用留測評量表協助企業進行人才決策說明請按此》★

用錯人的成本
 

根據統計,以直接成本來看,選錯一個人,公司付出的代價,平均是該員工月薪的六至七倍,例如月薪4萬元,公司就要花上24萬至28萬元。如果以年薪來計算,公司付出的成本大約是年薪的30%,例如年薪為48萬元,公司得付出約15萬元的選人成本,如果是管理職,成本更高達45%,也就是22萬元。

當企業用錯人必須資遣員工,不但會造成士氣低迷,間接也影響了工作績效,另外還有資遣之前的種種輔導改善及補救措施,以及用錯人所造成的商譽、營業損失等,都是難以估計的成本。

 

*
用錯人的實例
所付出的代價
安隆(Enron)事件
曾經是美國最大的能源公司,全美第七大的公司。短短24天中宣布破產倒閉,3萬名員工失業,經理人的貪婪和惡質的企業文化,造成了這樣的結果!
理律事件
華人最大的律師事務所在完全無預警下,員工劉偉杰盜賣客戶新帝公司(SanDisk)託管股票新台幣30億,該員工之前表現良好,完全看不出有做這種事情的跡象!
Dell標錯價事件
20 吋螢幕只賣台幣 799 元, 8 個小時間湧入 2 萬 6 千多客戶,接到 4 萬 3 千多筆訂單,訂購將近 14 萬台平面顯示器,Dell的商譽嚴重受到打擊!
富士康員工「12連跳」
富士康員工連續跳樓自殺,造成企業形象嚴重受損。員工的壓力來自多個方面,包括自身性格、家庭背景、社會遭遇等多種問題;所謂軍事化管理、工作強度與條件等,確實也帶來了巨大壓力。員工的需要似乎不再是只有金錢而已,如何讓他認同企業願景,願意為企業不計代價發揮所長,已經成為目前最夯的課題!

彼得‧杜拉克:找對的人做對的事
 
沒有任何決策,比「人事決策」的影響更深遠。「人事決策」對組織績效影響重大。

研究顯示,所有「人事決策」的平均打擊率僅三成三,真正成功的只占三分之一,另外三分之一差強人意,其餘三分之一則是才能發揮組織最大的績效!
彼得杜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