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位置在:首頁 > 企業應用 > 人才選育用留
           
企業應用

人才DNA解決人資決策問題

★《選育用留測評量表協助企業進行人才決策說明請按此》★

選育用留
 
為協助企業能夠「找對人」,中華人才測評協會與工商心理學教授及人資企管專家,以職能為基礎理論,委託心定向科技發展了「人才DNA職能測評量表」及「人才DNA決策方案」,這套人才測評工具完整的支援「徵選育用留」人資流程,協助企業「簡單、快速、準確」導入職能,建立以職能為基礎的人力資源架構。


徵才:人才DNA資料庫滿足企業找人的需求
 
徵才:中華人才測評協會的「人才測評資料庫」,提供學校、職訓機構人才來源與企業職缺媒合的服務,除了可以找到學經歷符合企業所需的人才,更重要的是這些人才都已經過DNA的分析與分類,因此企業可以很容易的找到核心職能與企業相符的人才!

另外企業也可以提供打工機會和獎學金,讓在校成績優秀又符合企業核心職能的學生,提早到公司作實習;這樣企業就可以提早培養自己所需的人才,又不用擔心人才誤用所損失的成本!
*


選才:人才DNA讓你15分鐘就找到關鍵人才
 
選才:由中華人才測評協會與工商心理學專家共同發展的「人才DNA職能測評量表」,以及委託心定向科技研發的「人才DNA決策方案」的人才測評工具,只要花費短短的15分鐘,就能讓你找對人的機率從原本的的30%,大幅提升到70% ~ 80%以上,如果以薪資4萬元來說,平均每10個人就能節省96萬元的成本! *

用錯人成本
育才:人才DNA讓你節省訓練成本,做好接班人佈局
 
育才:一般企業的教育訓練不是所有人去上課,就是派幾個「應該要去」的人去上課,但是誰要上什麼課?或是上了課以後有沒有效果?往往缺乏一個有效的評估標準,也因此訓練效果大打折扣。

甚至在中小企業,根本沒有所謂教育訓練這一回事,所有的訓練都是「邊作邊學」所得來!我們不能說上述的做法不好,但如果企業一開始就有明確的目標:知道誰的能力不足?誰是未來的接班人選?那我們就可以「因材施教」,只讓「有需要」上課的人去上「該上的課」,有效的提升訓練績效。

使用人才DNA可以幫你找出員工「冰山以下的職能缺口」,你可以選擇訓練員工職能缺口以提升績效,也可以透過篩選冰山以下職能適合的人選,再針對他冰山以上的知識和技能做訓練。這樣不但可以大幅節省教育訓練成本,又能提早做好接班人的佈局,可謂是一舉多得!
*


用才:人才DNA讓你「把對的人,放到對的位置」
 
用才:一個優秀的人才,有可能因為放錯位置,造成他工作績效不彰,甚至造成公司危害!一個平庸的人才,有可能因為放對位置,恰如其分的表現,讓工作績效穩定成長!其實這就是「天生我才必有用」、「天底下沒有不能用的人才」的觀念!

但是一般企業主管,對於人事的升遷調派,往往會有過多的非理性因素考量:是不是皇親國戚?是不是很會做公關?是不是和自己很合得來?是不是和自己很像?企管專家學者證明:一個企業裡面如果同質性的人太多,那麼這個企業就會缺乏創新和彈性!

為了解決用人的不客觀情形,中華人才測評協會的「人才DNA決策方案」,可以幫你找出各個部門及各個職務的常模,透過常模比對分析,可以讓你很快了解目前部門和職務的職能分佈狀態,並根據職能分佈狀態來決定怎麼用人!
*


留才:人才DNA協助企業改善體質,進而留住人才
 
留才:有一句話:「小廟容不了大和尚」,通常用來比喻某個職位或某家公司,沒有辦法留住很好的人才的意思。但事實上那些「好的人才」,真的是非「大公司」不行嗎?其實那是因為企業沒有給對「他想要的東西」!那就像是關羽之於曹操、諸葛亮之於劉備、姜太公之於周文王;有的人要的是忠義,有的人要的是尊重,有的人要的是機會;如果你給的東西不對,當然會留不住人!

中華人才測評協會的「工作需求與激勵測評量表(動機量表)」可以協助企業暸解目前的組織氣候狀況,和個人的內心需求是什麼?所謂「一個拍掌拍不響」:好人才要留在企業,有時候並不是單方面的調薪或是調整職位就能解決!企業本身必須先調整體質成為一個優良的工作環境,有了這樣的基礎再加上正確的激勵制度,這樣好的人才才會留的住、留的久,且對企業無怨無悔的付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