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位置在:首頁 > 個人應用 > 提升個人所需職能
           
人才DNA理論基礎

標題

了解自己的職能缺口,及早安排學習課程
 
「讀書真的對未來就業有幫助嗎?」如果台大生選擇當ShowGirl,如果碩士生選澤端盤子,如果網拍就能月入數十萬,那麼讀書又有何用途呢?

但事實上,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在網拍賺到錢,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好身材當ShowGril,要端盤子也得看自己個性適不適合!但如果我們能透過「人才DNA」及早認識自己的職能缺口,利用在學時間就把未來所需的職能給學好,那麼讀書將成為進入企業的先修學分班,在求職的起跑點上,你已經贏了別人一大步!
*

★《基本職能測評量表協助了解自己的職能缺口說明請按此》★

了解自己適合的職業,提升工作所需職能
 
「有能力不見得有興趣,有興趣不等於有能力」一些企管科相關科系的同學們常常不知道畢業以後要做什麼?畢竟沒有一家公司會請一個新鮮人來當「主管」,因此每當企業應徵一個行政助理的職缺時,往往收到的兩三百封履歷都是企管系的學生居多,其實不乏一些同學是抱著「先求有再求好的」的想法,然而真的做了「行政助理」才發現不合自己的興趣;或是企業想要找的是「主管」,卻收到一堆工作沒幾年經驗卻毛遂自薦的履歷,請來面談才發覺他們都對當主管「很有興趣」,然而卻都沒有具備主管該有的職能特質和知識技巧。

其實,要做好一份工作,需要的不但是興趣,更需要的是冰山以下的動機、特質和價值觀,因此我們如能透過「人才DNA」了解自己的職能分佈狀況,就能了解自己適合的職業是什麼?從而去增強自己冰山以上的知識和技能,讓自己可以在喜歡的位置發揮最大的工作效能!
*

★《工作職位測評量表協助了解自己的合適職位說明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