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位置在:首頁 > 測評介紹 > 人才DNA員工滿意度調查及敬業度調查介紹
         
人才DNA所有測評量表介紹

人才DNA滿意度及敬業度測評量表介紹

▼《10個提高員工滿意度調查填答覆蓋率的方法,專題文章請按此》▼
▼《什麼是員工敬業度?六點建議提升敬業度,專題文章請按此》▼
▼《什麼是員工滿意度調查?六大好處企業該做,專題文章請按此》▼
▼《員工敬業度跟員工滿意度的五大差異,專題文章請按此》▼
▼《善用馬斯洛需求理論,提高員工滿意度及敬業度,專題文章請按此》▼


員工滿意度調查及敬業度調查」是中華人才測評協會協同管理專家進行企業訪談的歸納,從「滿意度」【敬業度驅動因子】及「敬業度」等相互影響的各種因素歸納研發而成的專屬量表。提供企業人資連結合全面薪酬、員工協助及福利制度等應用。

員工滿意度及敬業度對於一家企業的成功及永續至關重要。原因如下:
1.工作效率提升:滿意的員工更願意投入更多的熱情在工作上,產生更高效率和生產力。
2.員工離職降低:滿意的員工會降低離職機率,高流動率會增加招聘及培訓的成本。
3.創新和創造力:滿意的員工更有動力分享新想法,有助於公司保持競爭力並應對變化。
4.團隊合作文化:滿意的員工更願意合作,互相支持,這將增加整個團隊的效率和表現。
5.客戶滿意提升:滿意的員工對客戶提供更好服務,員工滿意度與客戶滿意度存在正相關。
6.聲譽和吸引力:企業的聲譽不僅增加其吸引和留住員工的影響力,也更容易吸引優秀人才。

總之,員工滿意度及敬業度影響企業的營運,包括生產力,離職率、創新、團隊合作、客戶滿意度及企業形象。因此,企業應該關注並積極提升員工滿意度及敬業度,並視為一個重要的目標。


★《滿意度及敬業度測評量表應用在員工滿意度及敬業度請按此》★
★《滿意度及敬業度測評量表應用在組織文化診斷請按此》★
★《滿意度及敬業度測評量表應用在打造幸福企業請按此》★
 
員工滿意度調查及敬業度量表
 

向度

向度說明

願景認同

對組織願景、文化、政策及聲譽的評價。

工作任務

指工作任務、生活平衡、教育訓練及升遷等面向。

薪酬激勵

給予員工的肯定與成就感、福利及報酬等措施。

制度資源

工作績效制度、流程、資源合理性。

領導管理

主管領導管理方法及能力的認同感。

環境氛圍

同儕的互動關係、溝通及重視員工的氛圍。

創新多元

創新、開放多元及客戶導向的環境。

樂於宣傳

經常對同事、親友及客戶宣傳企業的優點。

樂意留下

員工有留在企業內的強烈欲望。

全力付出

不但全心全力並願意付出額外的努力讓企業成功。

 


             
敬業度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