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位置在:首頁 > 專題文章 > 企業如何用測評招募業務及行銷?
專題文章

「企業如何用測評招募業務及行銷?」

 「業務(Sales)」主要在向潛在或現有客戶銷售或促銷產品、服務或解決方案,通常涉及與客戶建立聯繫、了解客戶需求、提供產品或服務資訊、協商銷售條款和價格、處理銷售合同和維護客戶關係。在各種行業涉及不同類型的銷售,需要面對個人或企業客戶,業務的成功取決於客戶信任、銷售技能、溝通能力、人際關係能力以及對市場的掌握程度。

 「行銷(Marketing)」主要在推廣和包裝產品、服務或解決方案,建立品牌形象,以滿足客戶需求並達成公司業績目標,並建立和維護與潛在客戶和現有客戶之間的良好關係。行銷在各行各業中都佔有關鍵作用,涉及一系列戰略和策略,隨著市場和技術的變化不斷發展,需要不斷適應變化,並根據客戶需求及回饋進行調整。

 「工作職位量表(Job Position Scale)-業務行銷」是為找尋合適業務及行銷的專業量表,有助於企業領導人及決策高管篩選出適任的行銷及業務人才,建立人才庫,進行重點培育,打造優秀的團隊。工作職位量表-業務行銷的十個向度分為動機需求、工作態度及基本職能等三個層面,以下為詳細介紹:

  動機需求  


 1. 物質收入 


藉由完成某件工作以獲得金錢或其他物質收益的滿足。

 2. 變化挑戰 


對生活與工作的變化性或挑戰性,具有較高程度的期待與渴望。

 3. 成就超越 


喜歡超越現況、與眾不同、追求卓越、創造非凡價值。

  工作態度  


 4. 冒險膽識 


具有冒險犯難的膽量與見識,能毫無畏懼的向高風險和困難挑戰。

 5. 耐心沈著 


遇到阻礙或困難時,能保持心情平靜,不厭煩、不急躁的持續進行。

 6. 情緒控管 


控制和管理自己的情緒使之維持在平穩狀態的能力。

 7. 察言觀色 


觀察他人的言語和行為而能正確評估對方的想法與意圖的能力。

  基本職能  


 8. 隨機應變 


在情況有所變動時,可以依照情況需求來調整與改變作法的能力。

 9. 人際社交 


人際關係上的適應能力和交際能力。

 A. 溝通協調 


與他人之間的訊息聯繫能保持通暢,並整合不同意見來獲得支持與配合的能力。


★《了解為找尋合適業務及行銷的工作職位量表-業務行銷,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