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位置在:首頁 > 專題文章 > 服務業如何用測評招募店長及主管?
專題文章

「服務業如何用測評招募店長及主管?」

 「服務業(Service Industry)」是指提供各種服務或體驗而不是實際產品的經濟產業,包括各種不同的業務和行業,其主要目的是滿足客戶的需求,通常以提供特定的技能、專業知識、時間或勞動來實現。

 服務業在現代社會中佔有重要的一環,提供了大量就業機會,促進了經濟增長,許多先進國家,服務業的比重越來越大。因應服務業特性,員工必須具有良好工作態度和溝通技巧,可以適應快速變化的環境,並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特別是店長及主管等關鍵職位,關乎整個門面的成敗,人才的選拔必須要有合理明確的標準,才可以降低失敗機率!

 「工作職位量表(Job Position Scale)-店長」是針對服務業店長及主管設計的專業量表,有助於企業領導人及決策高管篩選出合適的店長、主管及儲備幹部,建立人才庫,進行重點培育,提高成功機率。工作職位量表-店長的十個向度分為動機需求、工作態度及基本職能等三個層面,以下為詳細介紹:

  動機需求  


 1. 物質收入 


藉由完成某件工作以獲得金錢或其他物質收益的滿足。

 2. 穩定保障 


對生活穩定與職場保障,具有較高程度的期待與渴望。

 3. 權力控制 


喜歡主導事物、指示他人、影響他人、掌握自己和他人。

  工作態度  


 4. 行事果決 


為達某一目標而採取行動時,能夠當機立斷、毫不遲疑。

 5. 獨立自主 


能夠不依賴或模仿他人,善於用自己的方法處理的能力。

 6. 注意細節 


對瑣碎且看似不緊要的事或項目也能夠加以留心和要求。

 7. 情緒控管 


控制和管理自己的情緒使之維持在平穩狀態的能力。

  基本職能  


 8. 學習態度 


對工作所需的各種知識或技能,能夠虛心求教和主動學習的能力。

 9. 溝通協調 


與他人之間的訊息聯繫能保持通暢,並整合不同意見來獲得支持與配合的能力。

 A. 領導潛質 


成為領導者所需的潛在特質。


★《了解針對服務業店長及主管設計的工作職位量表-店長,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