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位置在:首頁 > 專題文章 > 人才測評/職能測評10大優點,協助企業留住關鍵人才
專題文章

「人才測評/職能測評10大優點,協助企業留住關鍵人才」

 「人才測評(Talent Assessment)又稱人才測驗、人才評量/職能測評(Competence Assessment)又稱職能測驗、職能評量」系統是一種旨在評估個人職能、特質、動機需求、價值觀和自我概念的專業工具。透過測評系統企業可以簡單有效的了解內部員工及外部應徵者的各項內在特質。測評系統是使用各種不同向度的測評量表來應用在「選育用留」等各個層面,

 人才測評可以幫助企業更好地管理和發展其人力資源,提高員工的工作表現,並確保組織達到戰略目標。有助於客觀地評估和選擇人才,並確保企業能夠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取得成功。使用人才測評系統在企業人才決策有以下優點:

 1. 客觀及一致性 


提供客觀評估,減少主觀偏見影響。確保每個人都受到一致及公平評估。

 2. 節省時間成本 


自動化系統減少人工篩選的工作量。有助於縮短招聘週期,節省成本。

 3. 更好人才匹配 


測評系統可以確保人才的內在特質與職位要求相匹配,提高成功機率。

 4. 人才長期預測 


可以預測人才在未來的工作表現,有助企業更好地評估人才的長期價值。

 5. 人才多維評估 


可以更全面評估人才,包含職能、態度、價值觀和動機需求等多方面。

 6. 提升企業形象 


提供人才進行測評機會,可以感受到公司對人才的重視,提升企業形象。

 7. 減少錯誤決策 


減少公司錄用不合適人才,減少招募及培訓成本及避免人員不適格風險。

 8. 人才數據分析 


系統的數據提供企業分析、改善人才策略和流程,完善組織的人才佈局。

 9. 加強團隊發展 


測評可以幫助企業了解團隊成員的互補性,有效地分配工作和提高協作。

 A. 規劃人才發展 


測評可以幫助員工了解自己的優劣勢,提供培訓及長期職涯發展參考。


★《如果您要進一步了解應用在人資選育用留的標準測評量表,請按此》★